首頁>趨勢新知> 新聞中心

民代不抽菸罹肺腺癌 醫師籲多警覺瀏覽人數:2140 發表於 2015-11-20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注重環境污染問題,不過不抽菸的他卻發現罹患肺腺癌,醫師指出,肺癌無明顯症狀,發現時大多為末期。

林世賢說,日前因為長了1顆脂肪瘤,因此到醫院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發現自己可能罹患肺腺癌,因此接受胸腔鏡右上肺葉切除手術,直接取出腫瘤,術後第6天他就已經可以載著口罩,出門跑行程。

彰化基督教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王秉彥說,肺癌是十大癌症的第二名,不過死亡率卻是十大癌症死因的第一名,由於肺癌沒有明顯症狀,許多肺癌病人發現時都已經是末期,且有8成病人發現肺癌時,癌細胞已經轉移,僅有約2成的病人可以開刀治療。

王秉彥表示,一般不抽菸、生活型態健康的人,仍有可能因大環境的空氣污染,暴露在罹患肺癌的風險中,他要提醒有抽菸習慣或是有肺癌家族史,及慢性肺部發炎病患,都屬於肺癌高危險族群,建議可接受電腦斷層掃描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015-11-17  中央社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9/1319179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