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趨勢新知> 新聞中心

甚麼是肺癌?瀏覽人數:1854 發表於 2015-12-23

肺癌(Lung cancer)是一種肺部的惡性腫瘤,特徵為肺部組織中的細胞不受控制地生長。患上肺癌後,惡性腫瘤細胞(癌細胞)會在肺組織中失控性的增長,隨著癌細胞的生長和繁殖,肺的正常細胞被癌細胞取代。如果不進行治療,那麼腫瘤細胞會通過癌症轉移的形式擴散至其他肺部組織或身體的其他部分。

始於肺部的肺癌稱為原發性肺癌,如果癌症始於身體的其他部位,通過血液或淋巴系統轉移至肺部,則稱為繼發性肺癌。當肺癌細胞通過血液和淋巴系統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它會在肺外的身體部位生長,這稱為轉移性腫瘤或轉移瘤。

 

肺癌的病因

肺癌的原因和發病機制尚不完全清楚。研究資料表明以下因素與肺癌發生有關。

1. 吸菸,特別是吸紙菸,包括吸入二手菸;是肺癌死亡率增加的首要原因。

2. 工業廢氣中含有緻癌物質苯並芘,氧化亞坤,放射性物質等污染大氣;

3. 工業生產中接觸石棉,鉻,鎳,煤焦油,煙草加熱產物,以及電離輻射和微波輻射等;

4. 遺傳因素-肺癌患者一級親屬患肺癌或其他腫瘤的危險性增加2-3倍。

 

(整理自ALCF提供的「希望360°肺癌導航」)

資料來源:2015-12-23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24/n4602813.htm

返回列表